2-3. 視窗環境介紹

 

一般工具列

一般工具列包含了經常用到的指令和工具,可讓您更快速輕鬆地使用 PhotoImpact。您可以將它貼附到 PhotoImpact 工作區的任一邊,或拖曳到桌面的任何位置當作浮動工具列。
您也可隨意地自訂一般工具列,作法是選取「檔案:偏好設定:自訂一般工具列」來新增或刪除工具列按鈕。

工具箱

提供了處理影像所需的所有編輯工具。
只要選到適當的工具,您就可以輕鬆地選取、繪製、變形和編修影像。工
具箱也提供工具,讓您替網頁建立物件、超連結和其他元件。
每個工具都有自己的屬性工具列,有一些還有各自的面板,提供更多的屬性設定。

面版管理

前四個按鈕分別顯示 / 隱藏存取面板內的圖層管理員選取區管理員文件管理員瀏覽管理員。按一下某個按鈕將關閉其他三個按鈕。
最後三個按鈕則顯示 / 隱藏百寶箱色彩面板快速指令區

百寶箱

百寶箱 提供了各式縮圖來協助您瞭解特效或物件 。
物件資料庫 與 圖庫資料庫 包含了許多可用於影像上的特效與物件。 以拖放方式來套用選定的特效或物件相當容易,您也可以連按兩下您要的特效或物件來將它套用至影像上。此外,您也可將自訂的物件、濾鏡、特效和動畫儲存於百寶箱的獨家資料庫或圖庫內,以供日後使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