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-2-1. 合併方式

合併方式 功能說明
全部 選擇的物件會完全蓋住下層影像。
色相與彩度 顯示選擇物件的色相與彩度,但明度則採下層影像的數值。例如選擇物件是紅色,而下層影像是灰色,則物件的紅色仍然會顯示,但顏色會偏暗。
只有色相 保留選擇物件的色相值,但明度與彩度則採用下層影像的值。
只有彩度 保留選擇物件的彩度值,但明度與色相則採用下層影像的值。
只有明度 保留選擇物件的明度值,但彩度與色相則採用下層影像的值。
較亮 選擇物件只會顯示亮度值比下層影像還高的部份。
較暗 選擇物件只會顯示亮度值比下層影像還低的部份。
光線 選擇物件會成半透明狀態,下層影像較亮的地方會將選擇物件增加亮度;反之,會減少亮度。
差異 顯示選擇物件與下層影像色彩RGB值相減後的顏色(取絕對值),例如選擇物件的某像素R255,G130,B0,而下層影像相重疊的像素R0,G100,B100,則選擇物件會顯示R255,G30,B100的顏色。
加入 顯示選擇物件與下層影像色彩RGB值相加後的結果(超過255以255顯示)
減掉 類似差異的合併方式,也是顯示選擇物件與下層影像色彩RGB值相減後的顏色,但是相減後的值如果是負數,則以0顯示。
相乘 顯示選擇物件與下層影像RGB值相乘,再除以255後的顏色。
相乘倒數 顯示選擇物件與下層影像色彩RGB值相乘,再除以255後顏色的反相。